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全椒长安网>> 扫黑除恶进行时>>正文内容

安徽公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点击数:2775

    4月14日,省公安厅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例会,传达学习全国扫黑办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总结全省公安机关专项斗争进展情况,部署安排下步工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刘立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全面贯彻落实有关部署要求,增强斗争定力耐力,保持斗争势头力度,合力推动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成效。专项斗争以来,截至3月底,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涉恶案件1627件,破获刑事案件15869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92.78亿元。今年以来,全省新增侦办涉黑涉恶案件113件,破获刑事案件11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21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3.98亿元。

会议指出

要增强斗争韧劲,以强担当推动斗争持续深入。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总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推动实现扫黑除恶“长效常治”的关键之年。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重点围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的“六清”行动,因地制宜建立我省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机制、开展“10+N”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大案要案挂牌督办的力度、加强涉黑涉恶逃犯缉拿追捕力度,推动扫黑除恶安徽公安战场取得决定性胜利。

会议要求

要紧抓关键重点,以强攻坚巩固扩大斗争成果。紧扣专项斗争三年为期总目标,全面落实“一主多分”工作布局,加快推进案件线索查办进程;扎实开展“信息网络”“社会治安”领域专项整治,确保“行业清源”;聚焦“长效常治”,全面推动扫黑除恶建章立制,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的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制度体系,以更强斗争势头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胜利。

会议强调

要积极履职尽责,以强合力落实各项部署要求。按照分年度序时推进专项斗争的总体安排,相关警种部门要认真对照任务分工,按照“有主攻、有策应,有分工、无配角”的整体作战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陈一新:发挥“六大作用”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03-11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全椒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全椒县儒林路181号

邮编:239500 电话:0550--5011477 传真:0550--5011477

Email:qjzfwbgs@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