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全椒长安网>> 法院视窗>>正文内容

全椒法院:执结一起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纠纷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点击数:2648
近年来,全椒法院坚持农村土地政策、保护农民合法权益、优化农地资源配置,为平安乡村倾注司法动力。近日,随着15万租金顺利发放到31位村民手中,这一起涉及人数众多、纠纷时间长的案件在全椒法院执行法官努力下,顺利执结完毕。

201311日,汪某等31位村民将承包的部分土地依法流转给韩某、刘某租种苗木,并签订《土地流转协议书》。协议约定31位村民出租土地的亩数、每年500/亩的租金、承租年限、租金支付期限和方式等条款。

协议签订后,韩某、刘某向村民们支付2017年之前的全部租金,并利用所租土地栽植苗木。20172018年期间,韩某单独向与汪永红等村民支付当年全部租金的一半合计70670元,双方约定下剩租金刘某支付,村民们对上述70670元也出具了收条,2019年的租金韩某并未支付。2017年今,刘某从未向汪永红等村民支付分文租金。村民们多次找韩某、刘某催要租金,同时向村委会及镇政府申请调解,但因双方告之间分歧较大,调解未果。201910月,这起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纠纷一案在法院判决,判决生效后,刘某、韩某迟迟不履行法定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考虑到该案件涉农村土地,村民较多,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村委会实地察看,了解情况。同时将2名被执行人传唤到法院,向其发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耐心讲解法律、政策,告知两位被执行人如不按时给付租金,将对其实施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人名单。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与31位村民沟通,耐心析法释理,最终双方达成调解意愿。韩某、刘某支付土地租金15万元并立即兑现。截至427日, 31位村民已全部拿到各自租金,至此,这起涉众人数较多的农村土地承包纠纷案顺利执行完毕。


主办单位:中共全椒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全椒县儒林路181号

邮编:239500 电话:0550--5011477 传真:0550--5011477

Email:qjzfwbgs@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