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明光长安网>> 通知公告>>正文内容

明光市2019年以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候选人事迹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点击数:2727

根据《安徽省见义勇为奖励保护条例》有关规定,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协会拟于近期对全市2019年以来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根据各地上报的事迹材料,筛选出35人作为先进个人候选人。现予以公示,公示期7天。

1.周仁芝,女,19529月出生,明光市明光街道明中花园小区居民。

2019515日下午530分左右,明光市明中花园一小区出租房屋内三户人家正烧饭,其中一户人家的液化气罐突然着火,导致整个厨房着火,当事人吓得不知所措。由于着火的厨房内还有三个液化气罐,围观的小区居民无一人敢进去灭火,形势十分危急。住在小区另一栋楼居民、年近七旬的周仁芝老人不顾年老体弱,迅速跑回家,从家拎来一桶水,浸上湿毛毯,冲入火场将着火的液化气罐灭掉,并将液化气罐拖出来,避免了更大灾难事故的发生。20196月被评为“滁州好人”。

2.卢炳淮,男,19618月出生,明光市女山湖镇光明村村民。

2019328日上午8时左右,居住在明光市女山湖镇邵岗街道老公路站旁的武兵远家二楼发生火灾,火势汹涌。邻居卢炳淮打电话报警后,在消防车未到达之前奋力展开救火。为控制火势,卢炳淮爬到武兵远家二楼,努力向起火点泼水,由于情势危急,不慎从楼上摔下。出警的女山湖派出所民警及时联系120急救车,将其送往市人民医院,经检查发现其右足跟骨折及右手擦伤,因伤势恶化进行了住院治疗。201912月份被评为“滁州好人”。

3.陈福军,男,19585月出生,明光市税务局退休税干;许乃军,男,195711月出生,明光市税务局退休税干;杨永庆,男,195910月出生,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滁州明光石油分公司退休干部。

202048日中午约1130分,明光街道花园社区明珠苑三区2栋一单元二楼的电表箱因电线老化发生火灾。陈福军听到喊声,一边拨打119,一边拎起小区大门旁干粉灭火器,快速奔向着火的地方。陈福军一边高喊叫群众撤离,一边奋不顾身冲向着火的楼道。此时,该楼道已经浓烟滚滚,二楼电表箱处已火光冲天。陈福军在确定是二楼的电表箱着火后,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生命危险摸索到二楼,拿起灭火器,对准电表箱喷射。他在烟火中坚持着,最终扑灭了全部的明火。这时,住在同一小区的两名老党员许乃军、杨永庆提着灭火器赶过来,他们合力把烟火彻底灭掉。三人于20204月份被评为“滁州好人”。

如对候选人事迹的真实性有异议或意见,可自公示之日起7日内向市见义勇为协会反映。

地址:明光市政务中心1306;电话:0550-8132279;电子邮箱:mgswzfw@163.com

 

 

中共明光市委政法委员会

明光市见义勇为协会

2020610


主办单位:中共明光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08289 传真:0550-3808289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2010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