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明光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明光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多措并举助力 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点击数:2441

近年来,明光市司法局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融入法律援助职能,多措并举,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援助力度,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延伸服务触角,实现援助零距离。明光市司法局与律师事务所签订贫困村法律援助联系点值班律师合同,该合同服务对象涉及全市12个贫困村,确保每一名有法律需求的困难村民都能及时、就近获得服务。

二是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提高扶贫对象的法治意识。明光市司法局将法律援助宣传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将法律援助宣传与普法宣传相结合,真正把法律、政策送到老百姓身边,切实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知度

三是扩大援助范围,实现扶贫对象全覆盖。推进法律援助和脱贫攻坚精准对接,将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法援服务对象范围,开辟法律援助精准扶贫“绿色通道”,凡属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办理法律援助时一律免于经济困难审查。

四是摸排需求信息,提高法律援助精准度。市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以电话、走访等形式,详细了解扶贫对象法律服务需求情况,重点摸排赡养、抚养、人身损害赔偿、讨薪、工伤、交通事故、扶贫领域等方面的法律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援助服务工作,帮助贫困群众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基本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

截止目前,全市已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3件,为贫困户挽回经济损失123.3万元。


主办单位:中共明光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08289 传真:0550-3808289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2010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