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全椒长安网>> 法院视窗>>正文内容

万鄂湘周强郑建邦共同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点击数:2749

       6月1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与民革中央举行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更好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精准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共同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座谈会。

       万鄂湘表示,过去一年,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尤其是有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深化司法为民实践等几项重点工作令社会各界印象深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最高人民法院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提供了精准的司法服务和可靠的司法保障。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创新高的赞成率通过,充分体现了代表的肯定、人民的信任。

      万鄂湘表示,社会法制是民革参政议政工作重点领域之一,民革一直是推动司法体制改革的积极建言者。最高人民法院对民革中央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积极回应,一些具体建议在司法文件中得到体现。今年民革中央还将继续围绕司法体制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并始终关注和支持人民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希望与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巩固联合调研机制,共同协商课题,开展联合调研,充分用好民主党派渠道畅通、位置超脱的优势,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强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人民法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精准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完善司法政策,深化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司法应对,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进一步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坚持审慎善意文明司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于促进社会消费、促进新产业新业态健康发展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周强感谢民革中央一直以来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帮助,表示民革中央的建议和提案有力促进了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和人民司法事业发展。周强强调,将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坚持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结合办理代表建议、政协提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促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最高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民革中央沟通联络,完善工作机制,经常性听取意见建议,更好凝聚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和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出席座谈会并分别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出席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主办单位:中共全椒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全椒县儒林路181号

邮编:239500 电话:0550--5011477 传真:0550--5011477

Email:qjzfwbgs@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