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明光长安网>> 基层传真>>正文内容

女山湖派出所成功处置一起溃堤险情

来源:女山湖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点击数:2764

 

近日来,明光市遭遇多轮强降雨,淮河、女山湖水位猛涨,防汛形势非常严峻。明光市公安局女山湖派出所以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辖区群众安全度汛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

72213时许,女山湖镇安淮圩圩堤出现漫堤和溃堤险情,情况危急。安淮圩作为潘村洼行蓄洪区外围隔堤如果被洪水冲垮,辖区数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都将受到严重威胁。

“险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关键时刻,所长陶凯同志挺身而出,将防汛工作人员分成两组:一组人员用尼龙袋装土制造抗洪袋;另一组人员在圩堤前半米处打上一排木桩。待一切完成后,陶凯同志带领民辅警用肩扛、手提等方式在木桩与圩堤中间填满抗洪袋,经过连续七个小时的加宽加高,安淮圩圩堤终于转危为安成功排除险情。


主办单位:中共明光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08289 传真:0550-3808289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2010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