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琅琊长安网>> 司法行政>>正文内容

区司法局织密青少年暑期安全“防护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点击数:2625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暑期青少年安全事故,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近日来,区司法局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延伸法治宣传触角,积极为青少年织密暑期安全“防护网”,为青少年暑期生活送上法治大餐。

  一是多措并举,做好法治“宣传员”。针对青少年兴趣爱好和心理特征,创新普法方式开展普法教育。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开展智慧普法,对网络安全、溺水事故、食品安全、防火、防拐、防盗普法内容进行层级推送。线下利用黑板报、橱窗、广播、法治宣传栏、赠送书籍资料等传统普法手段基础上,积极组织青少年集中观摩学法、参观法治展馆、观看法治电影、定期开展法治讲座等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守法的暑假。

   二是无缝对接,做好成长“守卫员”。充分发挥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辐射作用,以社区家长学校和未成年人活动室为阵地,上好一节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教育课,注重“以案释法”,开展警示教育,突出提醒家长和少年儿童防疫情、防溺水、防事故,重点提醒家长依法履行监护责任,加强陪伴和监管,持续提高少年儿童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做到安全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三是精准服务,做好维权“护航员”。依托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开设青少年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作用,组织人民调解员深入社区、家庭等排查、发现、化解涉及青少年的纠纷,在调处中坚持未成年人权益优先的原则,依法最大限度地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为青少年打造一个良好的安全暑期生活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琅琊区委政法委员会(琅琊区法学会) 地址:琅琊区西涧北路3219号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2173939 传真:0550-2173939

Email:lyqwzfw@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2010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