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明光长安网>> 通知公告>>正文内容

关注!为期20天!滁州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点击数:2595

国家安全为人民,国家安全靠人民!20141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施行,距今已有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为反间谍工作提供了最基本的法律依据,进一步推进我国反间谍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法治化。

“间谍?听着好像离我们有点遥远。”

“这好像和我们关系不大啊。”

NONONO

大错特错!

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

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

恰恰相反

它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和平时代更要多加关注

既然和我们息息相关

那么

关于国家安全

你了解多少?

快来和你的小伙伴同场竞技

看看走到最后的你

是青铜还是王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努力夯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思想基础和社会基础,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之际,中共滁州市委国安办、滁州市防线办、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委网信办特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一、竞赛内容

此次竞赛题目涉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保密法》《生物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要论述。

二、参赛时间

2020111日至1120日。

三、题型设置和奖项设置

(一)题型设置。比赛题型有单选题15题、多选题5题、判断题5题。每题4分,共100分。每题答题时间不超过30秒。

(二)奖项设置。比赛共设一等奖20名、二等奖80名、三等奖200名。一等奖奖励价值300元的小米智能音箱PRO,二等奖奖励价值150元的惠而浦手持电熨斗,三等奖奖励价值80元的闪迪64G定制优盘。比赛设优秀组织奖12名,对组织开展竞赛活动较好的市直单位、高校及县(市、区)有关部门发放奖品和证书。

四、参赛方式和竞赛结果

(一)参赛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美好滁州”,点击“知识竞赛”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在线答题。活动期间,每人最多可答题3次,取最高正确率计入本人成绩,正确率相同的以答题时间为参考依据,答题时间短的名次靠前。

(二)竞赛结果。1125日,竞赛结果通过“美好滁州”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奖品以适当形式进行发放。

此次活动由滁州市防线办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550-3310991


主办单位:中共明光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08289 传真:0550-3808289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2010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