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琅琊长安网>> 平安琅琊>>正文内容

关于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点击数:3310

各街道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平安琅琊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近日,发生多起冒充市、县、区党政领导干部,以急用钱、急事垫付钱款为由实施诈骗案件,骗子使用新号码、盗用领导头像,迷惑性较高,请注意防范识别。

骗子的套路是冒充党政机构领导,以借钱、投资、自己不方便出面等理由,提出让受害人代转给其亲戚(朋友),利用领导身份使受害人不好拒绝,假装先将钱转给受害人,通过PS伪造向受害人转账的交易截图,以银行到账延迟为借口,诱骗受害人向指定账户汇款转账。

请各部门结合实际,通过短信、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宣传栏、宣传横幅等载体,加强对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加强对领导干部、财务人员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水平。

 

       中共琅琊区委平安琅琊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1日


主办单位:中共琅琊区委政法委员会(琅琊区法学会) 地址:琅琊区西涧北路3219号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2173939 传真:0550-2173939

Email:lyqwzfw@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2010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