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平安定远>>正文内容

定远县2023年见义勇为人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4日 点击数:42

       凡人善举,彰显城市温度;挺身而出,成就平凡伟大。
       危急时刻,临危不惧,诠释人间大爱……
       他们是这个时代的平民英雄,拥有一个共同而响亮的名字——
“见义勇为者”!

 

定远县2023年见义勇为人物

(按姓氏首字母为序)

1.程璐璐,女,汉族,1985年出生,定远县妇幼保健院产房护士长

2023年7月19日下午2点半左右,程璐璐和往常一样骑车去上班,在曲阳路与花园路大街交叉口过马路时,一辆行驶的电动车突然侧翻,驾驶人狠狠摔倒在地上,滑行数米后陷入昏迷,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迅速上前救援。紧急时刻,程璐璐立即停车上前救助,跪在地上为伤者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经过约10分钟的急救,摔倒的女孩逐渐苏醒,程璐璐依然守护在身旁,直到120救护车赶到,协助民警将女孩抬上车后才默默离开,最终经过救治女孩转危为安。

 

2.姜波,男,汉族,1996年出生,中盐东兴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2023年8月10日晚,姜波骑车在回宿舍途中,经过城北水库,发现一名女生落水,姜波立即下车来到水库边,奋不顾身跳下水,后姜波与赶来的曲阳派出所民警一同将该落水者救上岸并送医抢救。

 

3.孙廷安汉族,2000年出生,定远县张桥镇前孙村村委会委员。

孙廷安是我县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23年5月26日,孙廷安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得知配型成功后立即决定为那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7月21日,孙廷安在定远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安徽省省立医院做捐献前准备工作。7月26日上午定远县志愿者孙廷安历经4个多小时采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