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重点工作>>正文内容

坚持民意导向 践行为民宗旨

---明光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

来源:明光市综治办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点击数:4386

    2016以来,明光市围绕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活动,自我加压,统筹安排,狠抓落实,整体推进,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综治投入提得高。2015年起,明光市将综治经费由人均0.2元提高到0.5元,全市17个乡镇(街道)按人均1元的标准,重点加强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中心(站)建设。目前,明光市以市级综治维稳信访工作部门为中心的“四级”综治维稳信访工作网络已经形成。

    二是防控网络织得密。全市实现149个村(社区)“一村一警”全覆盖,共有专职治安巡逻队员213人,社会治安辅助人员1244人,村(社区)义务巡逻队员735人,治安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系统二期工程被列入政府年度“十件实事”之一,总投资3200万元的城乡“天网工程”全面启动,1000余个高清摄像头、9个高空瞭望、70多个路口电子警察将在年内建设完成。

    三是严打整治出重拳。今年以来,破获刑事违法犯罪案件242起,查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35人,抓获历年逃犯6人。在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中,共破获侵财类案件80余起,查获侵财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4人。在禁毒严打专项整治行动中,破获刑事案件7起,查获吸毒人员27人,缴获毒品180克。在扫黑除恶方面,依法判决31人。在禁赌方面,破获涉赌刑事案件11起,查处涉赌治安案件22起。收缴赌博机100台,端掉11个野外流动赌博窝点和28个乡村赌博窝点。

    四是多元化解有成效。2016年以来,明光市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1-5月,各级调解委员会调解纠纷887件,成功调解854件,调解成功率达96%,挽回经济损失1559.98万元。依托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完成诉前调解道交案件76件、婚姻家庭案件21件、合同类案件14件、委托消协调解13件、其他类案件9件,通过诉前调解达成息诉案件185件,办理小额诉讼案件59件、速裁案件63件,合计440件。

    五是民意为先助执行。针对明光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人大代表沈庆宝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要求加强执行联动网络化建设的建议”,通过开展走访调研,听取建议代表、执行法官、申请执行人及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意见,将明光市183名综治维稳信访专干纳入到法院执行员网络,协助送达法律文书、查找财产、协助执行,全力破解“执行难”,助力“双提升”。

    六是宣传工作上台阶。在2015年工作基础上,今年上半年,明光市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对全市5万多固话用户开展了拉网式访问,向手机用户推送了60余万条关于平安创建方面内容的宣传短信,17个乡镇(街道)和60余家综治委成员单位将宣传内容通过各单位微信群进行了转发,将10万份《平安建设工作征求意见信》分发到全市139个村、10个社区,通过“警情回访和案件回告”、“警民恳谈会”、“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等方式,与社会各界“零距离”“面对面”交流。


上一篇:琅琊区多措并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 06-20 ] 下一篇:民意警务促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 06-29 ] 作者:佚名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