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琅琊长安网>> 通知公告>>正文内容

司法部发布《司法所条例(征求意见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点击数:4575

法制网讯 记者刘子阳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司法所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司法所建设和管理,全面提升司法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在充分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司法部起草了《司法所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并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可以在2019610日前提出意见。

《条例》共分六章二十四条,规定了司法所的性质任务和管理体制。目前,全国共有司法所40465个,其中的88%作为县(市、区、旗)司法局派出机构,实行县(市、区、旗)司法局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双重管理、以县(市、区、旗)司法局为主的管理体制。

《条例》明确司法所的机构设置及司法所的具体职责。在司法所原有职能的基础上,对新时代司法所职能进行了重新定位,以进一步固化司法所管理服务职能。

此外,《条例》还规定了司法所工作人员的配备和招录原则、工作待遇、基本要求。要求司法所应根据辖区面积、人口规模、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开展工作需要,配备与其工作任务相适应的司法所工作人员。


主办单位:中共琅琊区委政法委员会(琅琊区法学会) 地址:琅琊区西涧北路3219号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2173939 传真:0550-2173939

Email:lyqwzfw@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2010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