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滁州市司法局聚焦“四心”服务

作者: 来源:滁州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今年以来,滁州市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创新工作举措,聚焦“四心”服务民生,努力让群众享受到便捷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全心”关爱老年人。针对高龄、失能、贫困、伤残等特殊老年人的个性化法律需求,着力解决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医疗、保险、赡养、婚姻、财产继承和监护等法律问题。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优化老年人法律服务方式,完善“涉老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努力实现“应援尽援”。

“贴心”关爱妇女。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扩大针对妇女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普法和维权意识。完善便民措施,健全完善妇女法律援助服务体系,做好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妇女维权网络,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今年共办理妇女法律援助案件1034件。

“真心”关爱未成年人。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法治宣传,紧贴未成年人学法用法需求,开展“送法进校园”“法律援助校园行”等活动。同时针对我市的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根据年龄、性格和生活学习状况等情况,按照“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有针对性地实施个案矫正。今年,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为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心理咨询40人次,心理危机干预8人次,28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

“善心”关爱残疾人。开通残疾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残疾人事项优先接待、优先办理;对残联转办经济困难残疾人和正在接受社会救助或属于优抚对象的残疾人,以及请求支付劳动报酬和工伤赔偿的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的,免于经济困难审查。对无法上门申请法律援助的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陈宁晓 记者张开兴)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