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琅琊警方摧毁一个“洗钱”犯罪团伙

作者:孙 晟 朱永蕊 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近日,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通过缜密研判、重拳出击,成功摧毁一个为境外电信诈骗、网络赌博“洗钱”的犯罪团伙,涉案金额高达5000余万元。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嫌疑人35名,收缴手机40余部,查获银行卡100多张,扣押涉案汽车2辆。

今年4月1日,琅琊警方接上级推送线索:有人在滁州市为境外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犯罪分子“洗钱”。通过侦查,该局刑侦民警迅速锁定滁州籍男子张某某。经过对张某某及相关人员银行流水分析,民警初步锁定张某某涉嫌为境外犯罪分子“洗钱”相关证据,并推测其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个组织化、规模化运作,专门为境外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犯罪活动提供“洗钱”服务的犯罪团伙。

琅琊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对案件线索全面核查深挖。很快,张某某被抓获归案。经过多警种密切协同,专案组查明该“洗钱”团伙以谢某为首,并掌握他们为境外人员“洗钱”的各个环节。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先后于4月27日、5月17日、5月30日组织三次抓捕行动,成功抓获卡农(提供实名认证的银行卡、手机卡)、卡头(联系卡农)、操作手等共计35人。

目前,该团伙3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