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滁州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显成效

作者: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通讯员孙 晟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今年6月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题主线,深入推进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社会面突出违法犯罪,从严整治夏季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坚决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不动摇,严打整治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适时组织开展集中打击清查整治统一行动,确保打出声威、打出实效。尤其是对发生在街面的打架斗殴、寻衅滋事、侮辱妇女、损毁财物等警情,坚持做到快速接警、快速派警、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坚决把危害和影响降至最低。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黄赌毒、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案件255起,打击处理281人;侦破盗窃案件12起;打掉5个较大诈骗团伙;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万起。近日,成功侦破“潮玩盲盒”平台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成功破获特大跨省非法倾倒固体废物污染环境案。

在为期3个月的“守护平安-夏季夜巡”行动中,各地警方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一线。截至目前,全市出动巡逻警力1.4万余人次,发动社会力量6500余人次;全市公安机关接报警情同比下降7.4%,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