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滁州市成立全省首家网络普法工作室 打造网络普法新空间

作者: 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为深化网络依法治理,培育良好的网络法治意识,市司法局联合市委网信办,强化“互联网+”法治理念,整合部门、资源、平台力量,打造网络普法新空间。

整合部门力量,提升网络普法意识。联合市网信办与市司法局专业力量,成立全省首家网络普法工作室--“清朗亭城”网络普法工作室,整合网络、普法以及平台资源,为滁州网信和司法工作的有效联动搭建了良好平台。进一步规范了网上信息传播秩序,为广大网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整合资源优势,提升网络普法力度。将《网络安全法》纳入普法宣传内容,开展网信普法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网络、进企业、进军营活动,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与网民息息相关的网信法律法规规章,促使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促进增强全市网民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形成全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整合平台空间,提升网络普法广度。以互联网思维和全媒体视角深耕普法网络平台,加强“美好滁州”“滁州普法”等新媒体平台联动,进一步健立健全全市、县新媒体普法矩阵,完善融“报、网、端、微、屏”于一体的全媒体普法传播体系,提升网络普法的广度与增量。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