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明光召开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明光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2日 点击数:4051
    8月11日下午,明光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许光友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余成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军、朱智青、王政、陈晓燕、何玉忠、江家海,领导小组成员和四个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出席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市编办、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以及2016年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要点;研究部署2016年的重点工作。

    许光友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运用法治思维,加强法治建设,提高法治能力,使法治建设有成效、法治改革有亮点、法治宣传有氛围、法治保障有提升,成绩值得肯定。

    许光友要求,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七五”普法的启动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关键一年。要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坚定法治信仰,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建设法治政府,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依法决策水平、依法执法水平、依法监督水平。要彰显法治正义,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营造法治氛围,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许光友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是一项事关全局、影响长远、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严格考评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措施、有落实、有结果。领导小组要总揽全局、系统谋划,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履行统筹协调、督查考核、调研指导职责。四个专项小组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细化措施,推进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承担工作。强化任务落实,压实责任主体,拉紧责任链条,健全责任体系,形成人人身上有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强化考评督查,探索建立符合我市实际的考核评价方法和指标体系,加强对法治建设任务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和督促检查,确保依法治市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奋力开创法治明光建设新局面,为“美好新明光”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余成林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来,我市把依法行政作为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环节,市政府班子及各职能部门依法行政意识不断加强,抓住用权、决策、执法、监督、公开五个关键点,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依法履职审批、依法决策水平、依法执法水平、依法监督水平不断提升。他要求,下一步,要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水平,确保每一个行政决策、行政审批、行政处罚都严格把关,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钱强国)







上一篇:重点领域立法稳步推进 法治中国提速升级[ 08-12 ] 下一篇:打造“智慧法院” 提升司法质效[ 08-22 ] 作者:佚名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