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南谯“三强化”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南谯区综治办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2日 点击数:6563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学法的表率作用,今年以来,南谯区进一步完善政府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切实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实现领导干部学法规范化、制度化。

    一是强化学法主线。以打造“法治南谯”为主线,不断拓展“法律进机关”的广度和深度,从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树立学法典型这一角度入手,明确规定政府学法的领导干部,使政府领导干部开展法律学习成为一项常规,将动态性的学法过程变成长效性普法机制。

    二是强化学法目标。把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作为学法的目标,要求参加学法的领导干部高度重视法律知识的学习,重点学习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的重大方针政策、实施依法治国方略、推进依法行政的基本理论以及规范政府行为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法律知识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

    三是强化学法成效。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通过法制专题讲座、学法交流等方式开展集中学法,同时政府领导干部结合自身的工作性质和特点,选取与自身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内容开展自我学法活动,切合岗位的需求掌握相应的法律知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为建成法治政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朱小宁  孙启波  王兵)

上一篇:打造“智慧法院” 提升司法质效[ 08-22 ] 下一篇:“全面依法治国的主体框架正逐步确立”解读[ 09-01 ] 作者:佚名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