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法治建设>>正文内容

滁州市政法工作培训班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点击数:1115

12月16日至17日,市委政法委在市委党校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市政法工作培训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机关以及部分市直单位相关业务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秦仲鑫指出,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更新观念,补齐短板,提升能力素质,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法治滁州和过硬队伍建设。

秦仲鑫强调,要把握规律,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一要坚持守土有责。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二要坚持群众路线。要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解决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推广各地各部门的“一招鲜”,发挥基层一线化解矛盾的重要作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增强社会治理预见性、精准性、高效性。深入推进平安乡镇(街道)、平安村(社区)、无访乡镇(街道)创建,健全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重大不稳定问题清单、矛盾多元化解、基层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严格责任追究,发挥通报、约谈、挂牌督办、一票否决杠杆作用,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根。


上一篇:滁州市委政法委开展法治宣传宣讲进社区活动[ 12-10 ] 下一篇:滁州市司法局全力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03-26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