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机关党建>>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 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点击数:1116

1227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开展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副书记唐宗元、驻委纪检组长王琨参加会议,书记王明高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赵义明、机关党支部书记许明伟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袁玉桃分别作大会述职发言,并接受现场点评全体参会党员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结合述职评议会,王明高就如何抓好机关党建提出要求。他指出,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夯实思想基础,着力打牢组织基础,着力防止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带头发挥表率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主责主业认清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规律特点,切实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等方面的关系,狠抓机关党建责任落地落实,坚持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创新“互联网+党建”等方式方法,用好“学习强国”、远程教育等平台和红色教育基地实地体验式教学手段,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注重总结整改参加述职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梳理自己查摆、领导点评、群众评议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防止述职评议流于形式,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同时,也要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式管理等成熟的经验做法及时转化为工作制度,不断用基层经验指导基层实践,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议党建、管党建,抓党建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召开检视问题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部署会议[ 11-01 ] 下一篇: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2-09 ] 作者:政法委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