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明光市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吴文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0日 点击数:2454

 

近日,明光市委宣传部、市综治办、市文明办、市残联等部门联合对吴文权勇救落水者的见义勇为事迹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慰问金。

吴文权系明光市张八岭镇人,现年48岁,现为武进市横林镇天籁大酒店保安。四年前曾因工伤导致四级残疾,左手只剩下一只大拇指。 6月18日深夜,312国道横林段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小车坠入河中。危急之中,在附近酒店当保安的残疾人吴文权第一时间跳河救人。由于左手仅剩一根手指无法抓握,硬是用嘴咬着一条铁链游到落水者身边,用链条拴住落水者的腰带将其救起,并在众人协助下将其余两人也救上了岸,随后默默离开现场。

被救落水者吴健以感恩的口吻给人们讲述了被救的过程:当时,当一场不可预测的车祸发生时,心里顿时紧张起来,不知往后会有什么结果,心想,这下完了,不知是死是活。当我们坐的小车被冲下红星河后,小车渐渐地往水下沉,为了逃命,我们赶紧打开车门,往外逃,跳进深水中,由于不会水性,连喝了几口带汽油的水,当时还在清醒的时候,见小车全部沉入水底,于是我们就拼命扒在小车顶上站着。这时,我们就拼命地喊救命。喊了几声后,隐隐约约地看见一个人跳进红星河来施救我们。心中一喜,觉得生命有救了。当吴师傅将我从车上往下抱朝轮胎上放的时候,由于我体胖,吴师傅又独手,抱不动我,朝轮胎上又没有扒好,一下掉入水中,又喝了几口污水,后来我就迷迷糊糊了,什么也不知道,怎么被救上岸的也不清楚,当我醒来时已在医院的病床上。出院后,我从报纸上、网络上看到救我们3名落水者的是天籁大酒店的“独手保安”吴文权,我深深感到是吴师傅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吴保安就是我的救命恩人。

吴文权不顾个人安危,用情和爱跳入红星河,牙咬铁链,单手勇救落水者,挽救了3人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赞歌,被誉为“最美保安”。621的《人民日报》在要闻版以“保安咬铁链勇救落水者”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安徽日报》、新华网安徽频道、中国文明网安徽网、滁州日报、常州晚报、皖江晚报、《滁州广播电视报》等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也都进行了报道或转载,网友纷纷留言对吴文权的救人义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上一篇:全椒县大力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07-04 ] 下一篇:全椒县开展“万名教师大走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走访月活动[ 08-03 ] 作者:指挥部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