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专题栏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正文内容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滁召开

来源:滁州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点击数:694

117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滁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自我革命,牢记初心和使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会议。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程潜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朱诚,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张祥安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我市主题教育从去年9月初启动,目前已基本结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能力;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激发了顶压前行、稳中奋进的精气神;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优化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聚焦“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了一批突出问题。整个主题教育特色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

张祥安指出,在主题教育中,我们也探索和积累了一些经验。一是必须始终紧扣主题主线,党员干部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二是必须始终注重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了示范效应。三是必须始终一体推进落实,把主题教育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始终、一体推进。四是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五是必须始终践行群众路线,敞开大门抓教育。六是必须始终发扬严实作风,有力推动了党风政风的大转变。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认真加以解决。

张祥安强调,要坚决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定不移强化自我革命,保持革命斗志,善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定不移强化斗争精神,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保持干事激情,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坚定不移强化制度建设,抓好建章立制和遵守执行,以制度力量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在平常、严在日常、做在经常。要坚定不移强化示范带动,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必须作表率、当示范,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廉洁。要坚定不移深化警示教育,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努力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

张祥安最后强调,岁末年初,要统筹兼顾抓好送温暖、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道路交通运输以及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工作,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加以整改防范,努力做到平安过节、和谐过节、廉洁过节。

程潜龙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安排,滁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五句话”目标,一体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丰硕成果。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强化整改落实,推动问题改到底、改到位;持续抓好建章立制,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持续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许继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推进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抓好“8+2+N”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上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收官不收兵 永远在路上[ 01-17 ] 下一篇:市委政法委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01-23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