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正文内容

提升站位 全力依法战“疫”

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点击数:125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闻令即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领会,部署贯彻举措,坚定信心、科学应对,为全面打赢滁州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站位“高”。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指导和开展战“疫”的根本遵循,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贯彻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提振信心、严控疫情、恢复运转、落实政策、破解难题、抓主抓重”,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任务,“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实的工作举措、最严的工作纪律、最硬的工作作风”,确保工作安排百密无一疏、任务完成万无一失。

二是依法”。利用委机关工作群,组织线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并及时转发、推送中央、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掌握“四早”“四集中”原则、“提两率、降两率”要求和“三防三查三加强”“八严八控”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识及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按照省《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省人大常委会依法作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坚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维护好滁州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尽好“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来抓,要求市政法系统着力聚焦“社会稳定”,在第一时间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的政法工作,从摸清人员底数、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加强社会面管控、强化部门联动协作4个方面,对疫情社会管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委领导强化“三率先”,委机关党员干部做到“五带头”,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政法工作本领,不断增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认真履职尽责,科学合理编排下沉警力,扎实做好社区(村组)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摸排化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法治宣传保障等工作。

四是把好“度”。要求委机关全体人员,必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开展工作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宽严相济, 多一些柔性执法,多一些说理执法和人文关怀,尤其协助委机关联系的古道社区做好无物业小区封闭管理工作,对小区进行滚动式排查,认真做好小区居民核查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尽量采取了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小、带来不便少的防控措施,如在小区居民在外出时发通告、小区封闭期间防控措施、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使大家能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规定;同时,及时化解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依法严惩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做好滁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党员踊跃捐款[ 03-02 ] 下一篇:战疫英雄谱——警徽在“疫情”一线闪耀[ 03-17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