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基层风采>>正文内容

天长法院“三不举措”确保疫情期间执行工作“不打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点击数:928

疫情期间,从轮岗值班到全面复工,天长市人民法院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建立“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执行工作新模式,最大程度的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网络查控不间断

天长市人民法院充分运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的财产采取查封、冻结、扣划等强制措施,确保防疫期间执行不缺位,坚决筑牢法治“云”防线。自23日以来,共提起网络查控610余次,冻结银行存款1358.6万元。

智慧执行不断电

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全面推行智慧执行网上办案模式,充分发挥“安徽移动微法院”等平台作用,另外,保持所有执行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运行,确保“当事人电话有人接,案件疑惑有人解”。疫情期间,运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积极与当事人沟通联系约110余次,在线调解25件,为当事人提供高效的司法服务。

线下执行不停歇

39日,天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加强线上执行工作的基础上,恢复线下执行,当事人在带口罩,测体温后方可进院。313日,该院成功执结一起弟代兄偿的买卖合同纠纷案。当日,执行法官依法传唤被执行人盛某来院,要求其履行还款义务,盛某弟弟表示自愿为其提供担保,偿还剩余欠款,经申请人同意,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接触”,疫情防控期间,天长市人民法院科学调整执行工作模式,充分运用信息化科技手段,安全、合理、有序地开展执行工作。今年以来,已执结案件249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872.8万元。(姜宏乔)


上一篇:滁州:司法服务+援助“疫”不容辞[ 03-20 ] 下一篇:定远法院:“五举两措”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03-24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