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见义勇为>>正文内容

全市第四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候选人事迹

来源:市综治办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点击数:5453

    根据《安徽省见义勇为奖励保护条例》、《滁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章程》有关规定,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拟于近期对全市2014年以来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根据各地各部门上报的事迹材料,初步筛选出10起15人作为先进个人候选人。现予以公示,公示期7天。

    宫玉东

    男,53岁,滁州市技术监督检测中心职工.2016年8月29日傍晚时分,滁州市技术监督检测中心职工宫玉东在龙蟠河公园散步时,突然看见岸边一位女子跳入水中,没有呼救迅速下沉。危急时刻,宫玉东不顾自己是一位患有重度高血压和糖尿病的50多岁病人,奋不顾身的跳入水中,拼尽了全身力气救助跳水轻生女子,最终成功挽回一条鲜活的生命。当他费力爬上岸后因为体力透支瘫倒在岸边,双手手臂也被水里横陈的树枝划出了一道道伤口,鲜血直流。尽管如此,就当会峰路派出所民警和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接到报案电话赶到现场时,他却支撑着疲惫的身体悄悄的离开了。

    杜  群

    男,51岁,定远县二龙回族乡三苏村宋圩组农民。2015年7月25日下午,全椒县水面养殖专业户杨祖平与家属驱车来二龙回族乡三苏村的九连塘察看、洽谈承包水面养殖龙虾事宜,15时许,当车子行至三苏村的柏圩组与黄庄组之间的岔河小桥路段时,由于近期连降暴雨,路面断续被淹没在水中,杨祖平强行通行,不料途中熄火,水面持续上涨,水流越来越急,车子随时有被水冲至岔河的危险,杨祖平遂向附近村庄的人求救。杜群闻讯后立即主动驾车赶往现场进行营救,在施救过程中,由于路面的水不断加深,在用钢丝绳拖车过程中,杜群的车熄了火,杜群又赶紧联系拖拉机帮忙施救,使两台车与人及时得救。

    俞泽龙

    男,66岁,安徽省定远县炉桥镇北头街2号居民。2015年9月10日中午,一女子因家庭闹矛盾,饮酒后跳入水塘欲轻生。危险时刻,在塘埂边休息的俞泽龙来不及考虑自己是有病的老人且不会游泳,边喊救人边奋不顾身地跳入水塘,及时将被淹晕过去的女子用腰带吊在岸边的树枝上,避免其滑入深水区,成功地挽救了女子的生命。

    周如明

    男,52岁,定远县连江镇江巷社区铺岗村民组农民。2016年1月15日早晨7点30分左右,合蚌路上两辆大半挂货车迎头相撞,被困人员满身是血,情况十分危急。周如明奔赴现场,迅速拨打了 “122”、 “110” 和连江派出所电话,又和赶到的村民一道投入到生死大营救中。其中一名伤者头部血流不止,急需抢救,周如明拦下了一辆从定远开往合肥的出租车,并随车照应伤者直至其入院急救,返回后周如明又和村民们一起帮助把车上的货物卸到路边,清理路面,疏通道路。

    方永兵

    男,41岁,来安县信访局公务员。2014年10月15日上午,来安县委群众工作部法律援助中心小刘突然发现其放在办公桌上钱包里的1000元钱不翼而飞,经调取监控查看,确认是一陌生男子所为。10月23日10时许,方永兵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听小刘说上次的小偷又来了,他立即向那男子走去并招手说“请你过来!”那名男子没理会,转身就跑。痛风正在发作的方永兵不顾疼痛,毫不犹豫的跟后就追,孤身奋力追上该男子并将其牢牢抓住。虽然个子又高又大、但做贼心虚的男子挣扎几次未能逃脱,最终受到了法律惩处。

    邹成刚

    男,42岁,来安县永安出租车公司驾驶员。2015年7月21日零时,三名男子搭乘了邹成刚的出租车,从三人的言谈举止中,邹成刚觉得三人可疑,于是便尾随其后暗中观察,凌晨1时许,发现三人在推行一辆电瓶车,邹成刚使他深信三名男子涉嫌盗窃,遂拨打110进行报警。民警及时将三人抓获归案,人赃俱获。经深挖,破获案件多起,三犯罪嫌疑人均受到法律制裁。

    丁伯义

    男,46岁,来安县水口镇渡口村委会主任。2014年11月11日15时许,水口镇渡口村罗圩组村民李养平老人在通过正在施工的新104国道搭建的便桥时不慎落水,正在巡查秸秆焚烧工作的水口镇渡口村主任丁伯义闻讯后赶到现场,果断脱下衣服,纵身跳进冰冷的河中,手被水底的渣土和钢筋戳破,却全然不顾。苦苦搜救了约一小时后,丁伯义找到了惜已亡故的老人。

    王德胜

    男,30岁,第12集团军某炮兵旅全椒农副业基地生产班班长。
2016年1月2日下午,王德胜对驻地圩区排灌站安全隐患进行例行检查,返回途中发现一位老奶奶半截身子深陷淤泥中动弹不得。王德胜当即跳入鱼塘施救,用铁锹和手把周边的淤泥一点点挖开,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老人救出,事后却默默离去,不肯留名。

    乔玉良、王富田

    二人均为天长市秦栏镇花园村双元组村民。2015年8月1日上午,天长市秦栏镇花园村村民潘昌凤(女)带着4岁的女儿到自家水塘边洗衣服,不慎踩到水泥台阶上的青苔滑跌入水。女儿伸手过去救母亲时又掉入水中,恰巧在附近的乔玉良听到呼救声,第一时间赶去营救。不会游泳的他跳下水先将小孩拽了上来,这时闻讯赶来的王富田衣服都来不及脱,纵身一跃,跳入深水将已下沉的潘昌凤慢慢托举起来,二人及时挽救了这对母女的生命。

    罗友修、周义修、罗家付、戴丽、崔永琦

    罗友修,男,66岁,明光苏巷镇苏巷村村民;周义修,男,59岁,苏巷镇苏巷村村民;罗家付,男,48岁,苏巷镇苏巷村村民;戴丽,男,26岁,苏巷镇戴巷村村民;崔永琦,男,45岁,明光街道下岗职工。2015年12月19日上午,一辆红色比亚迪轿车在途经苏巷镇大罗郢中心村黑泥冲水库附近弯道处时,因操作不当,突然失去控制,连人带车坠入3米多深的水库内。危急时刻,罗友修、周义修、罗家付、戴丽、崔永琦等人闻讯后先后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实施营救,最终民警和群众通过手挽手搭成“人肉绳索”,最终将三名车内被困人员拉上岸。

    从2016年10月26日起至2016年11月2日止为公示时间,如对被公示人及其见义勇为事迹有异议,请向滁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反映。通讯地址:市政务中心东九楼912室;联系人:魏炜;电话:3023080; 电子邮箱:
czshglzhb@163.com

 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滁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滁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
                          2016年10月25日


上一篇:滁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一届五次理事会议[ 10-24 ] 下一篇:滁州市第四届见义勇为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03-29 ] 作者:佚名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