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正文内容

来安李虎成:“我是警察,疫情不退我不退”

来源:滁州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点击数:2468

来安县公安局汊河派出所副所长李虎成的妻子患有重病,本该在家好好照顾妻子的他因为职责,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面对妻子,他总是心怀愧疚,但他说:“我是警察,疫情不退我不能退。”连日来,李虎成“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在当地感动了无数人。

李虎成在汊河派出所工作几年来,每年年三十,他都主动承担起值班任务,让其他同事赶回家过年。去年,他的妻子患上重病,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下,他决定今年春节回家好好陪陪家人。

然而,情况因疫情有了变化。大年初一,李虎成一言不发地来到妻子面前,妻子瞬间明白了,微笑着点了点头。从大年初二开始,李虎成就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他勇挑重担,不惧疫情,带领派出所民(辅)警发动人民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发现的重点人员不厌其烦地打电话、入户走访,要求严格遵守14天医学观察期,并把自己的电话告知他们,“24小时开机,有任何情况任何需求随时联系”。

1月31日晚,李虎成带领队员们彻夜未眠,通过十余个小时的细心工作,被举报人林某终于承认其去过武汉的实情,随后林某及密切接触者被隔离观察。2月初,汊河派出所接多人报警称:有人在微信群谎称有酒精出售,骗取他人钱财。接警后,李虎成立即组织警力,仅用一天时间就查破此案,不但震慑了那些想通过疫情发横财的不法之徒,又暖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心。

“整日奔波在抗‘疫’一线,万一被感染了怎么办?”面对这样的疑问,曾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的李虎成说:“要说不怕被感染肯定是假的,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使命在肩,责任在肩,即使是怕,你也要挺身而出,把病毒挡在自己身前,因为我们的身后有无数个群众和家庭。”

不过,让李虎成感到愧疚的是,妻子的第五次化疗他未能陪伴,照顾正在医院化疗的妻子任务只能交给了岳父。当被妻子询问何时归家,他的回答却透露着倔强,“我是警察,疫情不退我不能退,等疫情退去了,我再回家好好照顾你。”(王晓丹)


上一篇:滁州市出重拳打击治理网络电信诈骗[ 03-24 ] 下一篇:滁州市公安局帮扶来安县舜山镇六郎村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05-12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