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文明创建>>正文内容

让“公筷公勺”成为文明餐桌新风尚

来源:滁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点击数:1063

倡导公筷公勺,树立文明新风。安徽滁州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发起“公筷公勺行动”,向市民发出公筷、公勺、分餐的倡议,从使用“公筷公勺”做起,向餐桌要健康,向餐桌要文明。

“公筷公勺行动”承诺内容

筷来箸往,情味浓浓,但在客观上也加剧了病毒传播的可能性。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的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滁州市近日开展“公筷公勺行动”工作,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倡导公筷公勺,树立文明新风”活动,推广文明餐桌礼仪,普及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让“公筷”成为餐桌上的新风尚。

滁州市将通过开展一份倡议书、一批公开承诺、一次创意征集、一串微视频、一系列知识普及、一批示范典型、一张“红黑榜”系列活动,全面营造氛围,凝聚共识。向全市餐饮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群众发出倡议,在有条件的餐厅为客人提供分餐分食制,100%提供公筷公勺,主动使用公筷公勺。组织餐饮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党员干部代表、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公开承诺,全面实行公筷行动,主动使用公筷公勺。面向全社会征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使用公筷公勺的公益广告,以及“滁州公筷”样式,在市属媒体、网络媒体上广泛刊播。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未成年人等不同群体,拍摄倡导“公筷行动”的微视频,在市属媒体、网络媒体上广泛刊播。邀请有关方面专家针对使用公筷公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进行解读,媒体开辟专题专栏,普及健康卫生知识。按照分类推进实施的原则,对在“公筷行动”过程中表现突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家庭、个人进行表彰。定期对餐饮企业和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履行“公筷行动”情况进行督查,发布“红黑榜”。

全民抗疫的过程,也是重塑文明习惯的契机。让公筷、公勺、分餐等文明习惯“走上”餐桌,守护我们的健康,重塑城市文明底色。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 04-01 ] 下一篇:滁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04-15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