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案件聚焦>>正文内容

滁州一男子为求关注涨粉丝 自称“县长”开直播被拘留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点击数:2591

日前,滁州市凤阳县府城镇一村民陆某想在某平台上开直播,为了求关注涨粉丝,竟然为自己注册了“凤阳县长”“凤阳县长小号”的账号。记者从凤阳警方获悉,该村民因其涉嫌网络违法,已被凤阳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凤阳县公安局网络监察大队民警在开展网上巡查时,发现了“凤阳县长”“凤阳县长小号”两个账号,以“凤阳县长”名义发布多个视频,视频内容以“县长日常生活”“县长工作巡视”“县长被捉弄”为主。经过核查,该账号并非政府账号,且账号头像为一中年男子,并非县政府领导,发布的内容均是一些搞怪和恶搞形象的视频,在社会上造成极坏影响。

网络大队民警通过网上侦查,发现该网民极有可能是府城镇甄岗村村民陆某,便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落地查人,同时对网上证据进行固定。府城派出所民警赶到陆某家时,其家人称陆某外出不在家中。民警在陆某的卧室内发现用于直播的话筒、手机支架、手机等设备。民警向陆某家人告知陆某涉嫌的违法行为,说明行为的危害性,敦促其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迫于法律的威慑,陆某主动到派出所投案。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在享受网络带给我们便捷的同时,还应约束自己的网络行为,一旦触犯了法律,必将受到法律的处罚。陆某的行为已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张金好 王孟龙)


上一篇:男子网络赌博被骗91万 牵出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03-31 ] 下一篇:滁州警方成功破获系列买卖国家证件案件[ 04-16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