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全椒长安网>> 司法行政>>正文内容

全椒县全力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点击数:2533

狠抓体系建设

        县、镇两级党委政府始终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作为法治全椒、平安全椒建设和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内容。形成了以党委政府为领导,县政法委牵头,县司法局各相关单位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实现多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解决矛盾纠纷的大调解格局。

狠抓联动网络

        建立以县级人民调解中心为龙头,以乡镇调委会为纽带,以村(社区)人民调解组织为基础,以医患纠纷、交通事故、信访事项纠纷等行业性调委会组成的人民调解联动网络。日前,全县共建立人民调解委员会139个,其中,行业性调委会15个,个性化调解室7个。

狠抓协调机制

        县司法局切实加强对多元化解工作的协调指导,及时研究矛盾纠纷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规律,要求各行业性调解组织切实当好党委政府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参谋助手。切实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多种化解手段并用、两级调解良性互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狠抓保障机制

        将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专项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推行“以案定补”制度,根据案件的难易程度和实际工作量对每件纠纷发放200-1000元不等的补贴。去年以来,全县行业性调解组织共受理案件1451件,调解成功1425件,达成协议金额801.4万元,达成司法确认86件。


主办单位:中共全椒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全椒县儒林路181号

邮编:239500 电话:0550--5011477 传真:0550--5011477

Email:qjzfwbgs@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