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全椒长安网>> 成员单位>>正文内容

全椒县建立高空瞭望秸秆焚烧可视化 监管系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点击数:2626

为进一步增强秸秆禁烧威慑力,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椒县结合“天网工程”建设,利用移动通信铁塔丰富的通信基站设施资源,依托视频智能监控,建立高空瞭望秸秆焚烧可视化监管系统。

高空瞭望秸秆焚烧可视化监管系统采用高空瞭望的方式,使用高清视频监控技术,通过互联网连接监控平台,结合视频智能分析系统,对农田周边区域进行360°自动巡航实时监控,使用者可以通过电脑、手机客户端远程遥控、实时监控农田视频。

过去靠人力巡查,效率低下,有的火点被上级部门通报后,辖区部门才收到信息,不能及时现场处置,禁烧工作处于被动。而且,有些被通报的火点,因为不能提供清晰、明确的实时现场证据,即使存在异议,上级部门也不接受火点消核申请,给我县的禁烧工作造成不利影响。

监管系统建成后,将实现视频监控数据的实时发送、自动巡航等功能,对秸秆焚烧等污染环境行为进行全面实时防控,促进了秸秆禁烧监管工作向常态化、智能化、高效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利用信息化手段高效守护全椒的“绿水青山”。


主办单位:中共全椒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全椒县儒林路181号

邮编:239500 电话:0550--5011477 传真:0550--5011477

Email:qjzfwbgs@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