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全椒长安网>> 综合治理>>正文内容

全椒县司法局精准构建公共法律服务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点击数:2849

为切实推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全椒县司法局坚持以群众法律需求为导向,以健全服务平台、强化供给保障、升级服务队伍为着力点,在覆盖面、供给量、满意度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构建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圈。

一是扩大公共法律服务“覆盖面”。依托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业务指导平台,完善镇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布局,加强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建设。促使法律服务向10个乡镇、114个行政村延伸,设置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栏、摆放注重实务的法律宣传资料,让群众能够随时获得法律服务相关信息,提高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参与度,努力消除宣传死角。

二是提高公共法律服务“供给量”。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以县、镇、村法律顾问一体化机制为依托,成立由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人民调解员为成员的“12348”法律服务队伍,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形成让基层把法律问题带上来,走村入企让法律服务沉下去的良性互动机制,精准构建“半小时”公共法律服务圈。开设“12348全椒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立县、镇、村三级服务微信群,每一级“法律顾问”微信群均吸收了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村“两委”成员、“法律明白人”等法律服务人员,为群众及时提供优质、便捷法律服务。

三是保证公共法律服务“满意率”。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要求,努力做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提高服务质量,既让群众体会到法治的力度,更能让他们感受到法治的温度。截至目前,共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咨询45人次;邀请律师参与重大矛盾化解5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80件,成功率100%。


主办单位:中共全椒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全椒县儒林路181号

邮编:239500 电话:0550--5011477 传真:0550--5011477

Email:qjzfwbgs@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