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文明创建>>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开展 “举党旗 促创建”主题活动

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点击数:2816

为凝聚组织力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示范带动作用,影响并带动全市居民,共同奋力冲刺“一举夺牌、首创全胜”的工作目标,再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热潮。5月24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举党旗 促创建”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委机关党员志愿者来到包保路段--同乐路(南谯路至全椒路),沿同乐路及龙蟠河公园(永乐路段)周边捡拾烟头落叶、废纸杂物清理垃圾养护绿化带,维护整洁有序的道路和公园环境,赢得了行人、游客的一致好评。

二是开展科普和法治宣传。在路边,委机关党员志愿者向来往行人宣传滁州文明16条2.0版和《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大力普及文明出行、公筷行动、垃圾分类等知识,引导居民养成健康卫生的文明生活方式。在公交站台旁,向等候公交车的市民,开展“安康码”推广使用宣传,帮助其进行“安康码”注册、申领、使用等流程操作,并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出行。在龙蟠河公园内,悬挂宣传横幅,向游客进行法治宣传,发放扫黑除恶、反邪教、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100余份。

三是开展民意调查。委机关党员志愿者在实验小学公交站台乘客、在龙蟠河公园内与散步的周边居民进行深入交流,为他们解疑答惑,征集群众对创城、疫情防控、法治建设等意见建议,市民谈话中,自然流露出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创城以来巨大的变化,城市环境卫生有了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有了明显优化,大家有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展示了委机关党员志愿者的积极向上、倾心为民、全力创建的形象也增强了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意识。同时,经过深入宣传,提升市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日益浓厚。


上一篇:《四大基石-合理膳食篇》[ 05-06 ] 下一篇:《滁州文明16条2.0版》正式发布![ 05-29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