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琅琊长安网>> 平安琅琊>>正文内容

滁州市“红青亭”红领巾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我区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点击数:3895

为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足校园、奉献社会、服务他人、锻炼自我”,近日,滁州市“红青亭”红领巾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琅琊区举行,琅琊区委副书记刘晋勇、团滁州市委副书记魏倩霓,琅琊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光,团琅琊区委书记徐晶晶、琅琊区教体局副局长李亮、滁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胡伟,以及涉及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和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仪式上,刘晋勇代表琅琊区致辞:

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是需要人人参与、人人都是主人翁的意识,少先队员们通过争当“小小宣传员”、“小小讲解员”等活动,充分展示少先队员争当新时代小雷锋、新时代好队员的榜样作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亲友、朋友积极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他要求,少先队员要能继续发扬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少先队员作风,为红领巾增光添彩;要用实际行动把志愿者精神一代代传下去,争做优秀的中国共产主义接班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团滁州市委学少部部长栗彦东介绍了“红青亭”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情况。

 

参会领导为“红青亭”志愿服务队

颁发铭牌、授予志愿旗帜

 

 

 

 

解放小学和创业路小学分别作为
示范校试点单位和小分队代表
进行发言和表态

 

 

 

最后,团滁州市委副书记魏倩霓讲话并对志愿服务服务提出要求:

 

一要注重以点带面,统筹协调。针对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不同的志愿活动需求,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提升服务成效。

二要注重媒体力量,营造氛围。发挥团属媒体的宣传优势,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加强活动宣传报道。

三要注重选树典型,经验推广。要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开展“红青亭”志愿服务项目里的特色工作,建立经验共享和交流机制。用坚持和笑脸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一抹红领巾的色彩,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中,我区紫薇小学、解放小学、琅琊路小学等6所学校纷纷成立“红青亭”红领巾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前期摸排中,各校整合校内及周边资源,利用校园周边的主题党史教育馆、图书馆等各类场馆以及景区、公园等地,设置了近50个适合少年儿童开展服务的“红领巾服务岗”,将以“就近就便”为原则,组织少年儿童开展文明礼仪、生态环保、社会公益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少年儿童用力所能及的小事加入到志愿者行列,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了解志愿精神的内涵,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引导少年儿童争当“小小宣传员”、“小小讲解员”等活动,充分展示少先队员争当新时代小雷锋、新时代好队员的榜样风采,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亲友、朋友积极投入到志愿活动中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琅琊区委政法委员会(琅琊区法学会) 地址:琅琊区西涧北路3219号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2173939 传真:0550-2173939

Email:lyqwzfw@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2010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