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琅琊长安网>> 平安琅琊>>正文内容

“徽姑娘”创业 丰收景象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点击数:3727

近日,在琅琊区三官街道八里村,滁州卓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大棚丰收了,一筐筐的甜瓜整齐的排列着,即将送到客户手中。

 

 

滁州卓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是回乡创业女大学生蔡星月,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立志回乡创业。

 

2020年,琅琊区妇联成功为她申报省妇联“徽姑娘”农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促成巾帼创业并解决了一部分农村妇女再就业。

 

“感谢区妇联如同娘家人一样对我创业的扶持,后面我将继续扩大农场的规模,增加农作物种类,开拓更广阔的市场。”蔡星月望着丰收的果瓜开心地说。

 

 

思路一变天地宽

蔡星月夫妇通过创业转变思维,把自己在中国农业大学所学的知识和技术与八里村资源优势结合起来,发挥自己的才智,用实践给周边的妇女传授科学技能,帮助贫困群众“换穷业”。

通过带头创业,扎根农村,在艰苦的基层环境下锻炼意志、积累经验、增长实干,蔡星月充分发挥自身眼界宽、信息灵、思路宽、思路活的优势,带领周边妇女创业致富,做致富农民的带头人,建设美好琅琊新乡村的主力军。

 


主办单位:中共琅琊区委政法委员会(琅琊区法学会) 地址:琅琊区西涧北路3219号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2173939 传真:0550-2173939

Email:lyqwzfw@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2010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