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案件聚焦>>正文内容

滁州警方破获一起网络敲诈勒索案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点击数:3225

近日,滁州市南谯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络敲诈勒索案件,并将涉嫌敲诈的张某从山西吕梁文水县抓获,目前嫌疑人已交代作案50余起,涉案资金高达20万元。

寂寞高管邂逅网络单身“美女”

在公司担任高管的姚先生工作时间大多都在出差,在出差间隙习惯上网玩玩游戏打发无聊时间,当他点开手机看到一个叫小张的女性游戏好友向他主动发来信息,出于好奇,姚先生和他添加了微信好友,点开微信头像,发现是一位身材火辣的美女,让他不禁窃喜。

两人聊天聊地,感情培养的很快,关系迅速升温,很快就用“老公”“老婆”互相称呼,小张表现的很主动,每逢2月14日、5月20日等情侣间的节日,小张都会要求“老公”姚先生发红包表示爱意,姚先生不吝啬,每次都会很大方付钱发微信红包,小张多次语言暗示、挑逗姚先生,姚先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很快就和小张在视频上“坦诚相见”了。

聊天视频被录像,散布到了网上?

“我生病了,能不能借我几千块钱?”姚先生看到“老婆”小张发来的求救信息,心急如焚的姚先生要求开视频看看小张情况,小张却出乎意料的挂断了视频,姚先生还没来得及打字问候,小张给姚先生的微信里发来了一段视频,姚先生打开一看傻了眼,这视频正是自己的聊天视频。

小张质问姚先生为什么把视频传到网络上,损坏小张的名誉,姚先生蒙圈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小张说网络上很多人都看到了这段视频,说是要支付1000元的处理费,才能解决,姚先生让小张报警,小张不肯,在微信里面理论了几句之后,不耐烦的小张直接和姚先生说:“视频我手里也有,给钱吧,不然我就把视频发给你的同事和家人,让你出名!”姚先生不敢相信,一向温柔漂亮的小张突然变了脸,姚先生害怕自己的糗事被曝光,为了保全面子,只好按照小张说的去做,支付了1000元,谁知道噩梦才刚刚开始,小张又对其进行了新一轮的敲诈,三番五次以各种理由敲诈了5200元、1314元和2000元。姚先生先后多次转账了近万元,身心俱疲的姚先生,发现这样下去就是个“无底洞”,最终选择了报警。

敲诈套路翻新,“美女”露出真容!

滁州南谯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成立了专案组,通过受害人姚先生提供的相关证据,民警经过综合分析和信息研判,很快锁定了山西吕梁的张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赶到山西吕梁文水县,在某小区内将张某当场抓获。

原来,张某并不是年轻貌美的火辣美女,而是个胡子拉碴的男人,张某大学毕业后没有去找工作上班,而是迷上了网络赌博,在欠了赌债之后,就动起了歪脑筋,他注册女性身份的微信账号,使用年轻漂亮的女性头像作为微信头像,再以这样的女性身份从网络游戏、抢红包群内主动结识年龄在四五十岁以上,有一定经济基础的成功精英男性,冒充“美女”聊天,并主动和看上的“猎物”培养感情,然后同受害人聊天,并且悄悄录制,并将视频传送给自己另一个微信账号,制造视频散播的假象实施敲诈。张某以类似手段,敲诈了像姚先生这样成功男性共有50余人,涉案资金高达20多万元,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王世玉)


上一篇:定远破获特大伪劣农资案[ 05-21 ] 下一篇:天长警方破获特大盗窃金店案[ 06-22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