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正文内容

来安:交管大队立足“四个着力”强化队伍建设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点击数:2554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迈向新的高度,2020年以来,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围绕各上级机关工作部署,以党建为引领,坚定“四个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并通过立足“四个着力”以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战斗力强、党和群众满意的公安交警队伍。

着力思想政治建设,打造忠诚可靠队伍。一、开展经常性教育。大队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开展理想宗旨、群众路线、法制观念、职业道德等系列专题教育,督促大队全体民辅警在思想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高扬主旋律,积极开展正面引导。以一大批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三、适时开展反面警示教育,督促党员民警自我警醒。对已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开展个案剖析,通过警示教育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警,增强广大民警防腐拒变的底线意识,在全大队进一步筑牢“忠诚、为民、公正、廉洁”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

着力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令行禁止队伍。一、强化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使规矩意识、服从意识、大局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狠抓纪律作风养成,强化队伍“使命感”。进一步加强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找准“四风”问题的思想根源,下大力气,从根本上解决“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品行、坚守价值追求、恪守职业操守。

着力学习教育建设,打造业务过硬队伍。一、以执法资格考试为抓手,细化奖惩激励措施,着力抓好队伍学习教育工作,推动队伍执法的规范化。二、推动轮值轮训和岗位练兵相结合,狠抓素质提高。大队将全面保障民警参加轮值轮训活动,积极推动岗位练兵工作开展,全力推动大队民警的素质提升。三、鼓励学习,努力营造比学争优的良好氛围。大队积极鼓励民警及协管员在工作之余开展自学活动,时刻保持不断学习深造的进取意识,通过不断的学习深造推动工作能力的进步和提升。

着力制度规范建设,强化监督制约机制。一、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紧紧抓住警容风纪、内务管理、执法执勤、廉政建设等各个方面,狠抓建章立制,严格制度落实,不断用制度来规范和约束民警的工作和日常言行。二、要强化日常检查监督。坚持从“早、小、苗”问题抓起,经常性地组织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查纠警风警纪问题。三、要严明责任追究机制。对日常工作中暴露的服务群众“冷硬横”、内务管理“稀拉松”、工作作风“庸懒散”等队伍管理问题,要做到违者必纠、查处必严,绝不姑息。

下一步,大队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进一步立足政治建警,正视问题,实事求是、迎难而上、对症下药,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中不断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不断树立公安良好形象。真正做到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努力打造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队伍。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市政法系统意识形态专题培训班[ 05-30 ] 下一篇:来安警方坚持“一企一警” 做到“三个全覆盖”[ 06-24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