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案件聚焦>>正文内容

网络“卖片”窝点藏身居民小区 警方突击行动一网打尽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点击数:3540

为牟取不法利益,招募人员藏身居民楼内开设工作室,通过互联网卖“黄色小电影”和代理黄色淫秽网站牟利。日前,凤阳警方以公安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为契机,缜密侦查、果断出击,在周边县市某居民小区内成功捣毁两个传播网络淫秽物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扣押涉案电脑7台、手机61部。

2020年5月,凤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治安大队高度重视,立即联合网安大队安排专人展开秘密侦查,并请求滁州市公安局予以技术支持。通过一段时间的摸排,办案民警发现以王某为首的网络传播淫秽物品团伙,在凤阳县周边县市租用了两处民宅作为窝点,利用部分网络用户的猎奇心理,引诱网民通过扫码付费方式观看淫秽色情内容,并诱导其在朋友圈内散发不良信息链接。

在基本查清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和犯罪手段后,凤阳警方决定展开收网行动。在滁州市公安局治安、技侦支队指导下,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县公安局治安、网安、特警、刑侦等多部门联手,又从各派出所抽调骨干警力,组成30人的联合抓捕组。

6月10日下午16时10分,抓捕组兵分两路同步行动,在某居民小区的两处住房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扣押电脑7台、手机61部、移动硬盘3个、手机卡500余张、银行卡20余张。警方从涉案电脑里发现淫秽视频2000余部。

据该工作室老板王某交代,由于缺少挣钱门路,又不愿脚踏实地工作,其便动起了歪点子。为组建该工作室,王某专门雇佣了2名技术员和4名工作人员,通过QQ、微信、短视频APP在网上贩卖淫秽视频和推广黄色网站牟利。在被警方打掉前,其非法获利已达20余万元。为逃避警方打击,该团伙作案用手机号、微信号、转账收款等都是通过网络以匿名方式进行,而且团伙成员分散藏身两个民房窝点,各点之间相对独立不交叉,人员之间不来往不交流。谁曾想自以为做的隐蔽,却还是被警方一网打尽。

目前,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之中。


上一篇:天长警方破获特大盗窃金店案[ 06-22 ] 下一篇:命案逃犯靠收破烂为生,潜逃12年终被抓获[ 07-20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