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平安定远>>正文内容

定远县委政法委召开“双提升”调度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点击数:3046

6月22日,“双提升”工作调度会召开。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平安建设督查组副组长、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包保被调度乡镇的包保领导、定城镇、吴圩镇、能仁乡、池河镇、西卅店镇、藕塘镇、二龙乡、大桥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及分管平安建设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本伟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承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双提升”工作情况,分析原因查找短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烨通报了近期“双提升”工作情况;平安建设督查组汇报了督查情况;被调度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黄承卫在会上要求,各乡镇思想上要认识到位,思想认识反映政治责任,决定行为是否有力、精准。要充分认识“双提升”工作的重要性,是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法委员一定要担起责任,把主要精力放在平安建设工作中,要转变思想,履职尽责。措施落实要到位。要认真领会研究《方案》精神,吃透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且具有可操作性的行动方案。问题要整改到位,对每月民意调查中和走访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及时交办相关部门,问题乡镇要限时上报整改结果,并向受访群众当面反馈。宣传引导要到位,要多措并举,牢牢把握宣传工作主动权,喇叭要响起来、橱窗要亮起来、短信要发起来、电子屏幕要滚动起来、村民代表大会要开起来,各乡镇要开好村民代表大会,利用村民代表大会,主动对接政法各单位,各政法单位组织政法干警“组团式”下沉到乡镇开展活动和走访,加强与群众交流,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群众发动要到位,工作中一定要善于发动群众,群众是最好的宣传员,引导群众参与到我们的平安建设工作中去,让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组建群众参与的专兼职群防群治队伍,参与治安巡逻。发动群众加入到网格信息员队伍,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双提升”工作。实现干群互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 社会治理新格局。督查考核要到位,督导组成员要对安排部署的各项规定动作采取分项分片方式检查督办,不仅当一个督导员还要当一个宣传员,切实提高自身的督导能力。各乡镇要以此次调度会为契机,认真思考下一步工作,把到村(社区)参加村民代表大会作为一项硬性要求完成,做到政法委员专职化,专业化,确保“双提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陈本伟要求,各乡镇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以最高标准、最严责任、最实措施落实做好。要针对“双提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整工作思路,直面问题,强化工作措施,认真研究,精心安排。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双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