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队伍建设>>正文内容

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凤阳警方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点击数:2545

2020年5月份以来,凤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紧紧围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和道路交通管理,认真开展交通管理工作,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 为做好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大队结合防事故保安全攻坚战”专项行动,将客运车辆源头管理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强化路面管控,加强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大队带班领导负责安排电动车巡逻至总铺鹿塘,各中队带班领导为辖区负责人,民警承包路段由各中队自行负责,车管所值班人员负责凤阳—殷涧—狼巷迷谷路段巡逻。城区中队以城区主街道及周边道路等路段的巡逻管控和交通疏导,会同机动中队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大货车闯禁区等,确保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事故中队负责道路交通事故的快侦快处工作。

 二、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做好我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切实增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统一思想认识,全身心投入到节日安全保卫工作中来。针对当前我县客流量明显增多的实际,为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控,凤阳交警大队精心组织,提前部署,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三、快速反应及早处置落实省道路长制和大队领导包保,以辖区省道为重点,确定县局、大队领导包保路段,驻点指挥调度,落实包保责任。继续会同行政执法局加强对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力度,重点是对东方红大街、长安街、三步两桥和汽车站等地方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

四、强化路面管控,加强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大队结合实际工作,依托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合理调配警力,科学安排勤务,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放到路面,大队抽调路面、大队机关民警开展统一行动,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客车超员、超速行驶、非客运车辆违法载客、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形成依法严管的高压态势,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根据节日期间警力紧张的特点,大队专门从车管、办公室等单位抽出一组警力,充实到路面一线,强化路面管控。   

5月份,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695起,其中无证驾驶104起,酒后驾驶48起,醉驾3起,超速行驶1726起,超员9起,超载107起,其他13260起。通过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力的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上一篇:来安警方坚持“一企一警” 做到“三个全覆盖”[ 06-24 ] 下一篇:天长:检察院树好“四种形象” 提升群众满意度[ 06-29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