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定远长安网>> 平安定远>>正文内容

天长市委政法委来定考察交流 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双提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点击数:3553

2020年7月3日,天长市委政法委组成考察团,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明和带队,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天长市16个镇(街道)的副书记或党(工)委政法委员等参加,对我县张桥镇、范岗乡综治中心进行实地参观,并在范岗乡政府进行了交流。

 

定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承卫参加了座谈会。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烨主持了交流会、政法委一季主任科员李卫东及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政法委有关领导参会。

张桥镇政法委员罗培辉、范岗乡副书记韦强从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明确分工等方面介绍了张桥镇、范岗乡综治中心的建设和运行。县委政法委王华东从网格化服务管理,综治中心、矛盾调解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的3个中心整合利用和政法队伍文明执(司)法三个方面阐述了定远县如何做好双提升工作。

 

黄承卫对天长市来定交流学习表示欢迎。黄承卫表示,天虽“长”、定不“远”,两地虽在地理位置上有一定的距离,但这并不耽误两地干部互相学习交流。天长市在2019年度获得滁州市平安建设先进县的表彰,能来定学习交流工作是对我们政法干部的莫大鼓励。

黄承卫指出,双提升工作属于大平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地区民心指数的计量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提升,重点在于“感”字,群众的安全和满意并不仅仅是对社会治安方面的安全,而是对整个社会的满意。定远县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前期虽然开了个好头,但后续工作仍需加强,相关事项还需要进一步落实。基层治理是个大课题,政策落实的中心在基层,落实的主体在基层,落实的效果体现在基层,综治中心作为党委政法委整合治理资源的平台和载体,将会是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部分。

黄承卫强调,党员干部工作中要端正心态,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强化问题意识。“学”要带着问题学,“听”要聚焦问题听,“思”要针对问题思,“剖”要对准问题剖。在破解难题中检验政治忠诚,在破解难题中体现务实担当,在破解问题中践行为民初心。

今年是建党99周年,为贯彻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探索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途径,定远县政法委以明电形式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政法力量下沉和联系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县政法各单位要主动深入群众中,加强与群众交流,为群众排忧解难。黄承卫说:“党员干部只有在思想上尊重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想到群众心坎里、干到群众家门口,这样才能让群众收获安全感,这样满意度自然而然就上去了”。同时,将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村民代表大会作为一项硬任务,列入政法工作的考核中,真正做到“向群众汇报、由群众打分、受群众监督、让群众满意”。

天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韩湘贵对我县在“双提升”方面的成绩和工作方式给与了高度赞赏,此行收获满满,也欢迎定远政法委的同志到天长去交流指导工作,一起探索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有效途径,为共同建设平安滁州做出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定远县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定远县定城镇梅园路和竹园路交叉路口往南约50米(定远县政务大楼)

邮编:233200 电话:0550-4288026 传真:0550-4288026

Email:dyxzfwb@163.com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