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机关党建>>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组织民法典学习

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点击数:1072

79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常务副书记史文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邀请安徽苏滁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合伙人、主任李家顺作辅导报告委机关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20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然后由李家顺作《学习贯彻民法典,利国利民利长远》的专题辅导报告,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创新内容实施民法典相关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讲解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具有很好的辅导作用。

会议要求,委机关要以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实施为契机,带头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全面推进“法治滁州、平安滁州”建设。一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聚焦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做到学懂学透、入脑入心。二广泛宣传。要将民法典宣传纳入“七五”普法,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觉学法的意识,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切实在全市形成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环境。严格遵守。要严格遵守民法典的规定,不能侵犯人民群众享有的合法民事权利。要依法履行职责,保护人民群众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四切实维护。以保护民事权利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法律实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确保民法典全面正确实施。


上一篇:“七一”期间市委政法委到来安县半塔镇高山村开展党建系列活动[ 07-06 ] 下一篇: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滁州文明16条》(2.0版)学习宣传和承诺…[ 07-10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