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明光长安网>> 基层传真>>正文内容

明光街道多措施确保城乡安全度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点击数:2418

711日,明光市发生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刻不容缓,明光街道位于主城区,背街小巷、老旧住宅区多,池河、南沙河穿境而过,农村有5座小型水库,保障防汛工作涉及城乡近20万人口的生命安全,明光街道立即行动、主动作为、有力部署,确保城乡安全度汛。

一是立即启动重点措施。明光街道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由主要领导带队,街道全体干部全员在岗。党员突击队按照要求严阵以待;防汛值班人员无缝隙轮岗交替,确保及时接听各单位、各部门防汛工作要求;其他干部做好后备工作,随喊随到、随需要随上。再次清点防汛物资,做好物资的补充和维护,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二是切实守护重点人群。对辖区孤寡弱残等重点群体,明光街道按照网格化管理,包保到人,各村居工作人员冒雨到各家各户现场查看,对住所隐患较大的人员能搬离的帮助搬离、不能搬离的重点叮嘱,并安排专人值守,确保群众有困难,村居及时回应。

三是坚决盯好重点地段。辖区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部安排党员全时段值守,确保出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置。目前,安全隐患凸显的韩山北路地质灾害点设置警戒线、大李漫水桥组织封堵。


上一篇:自来桥镇: 四项举措抓牢防汛工作[ 07-14 ] 下一篇:石坝镇:党旗飘扬在防汛一线[ 07-20 ] 作者:李荣荣

主办单位:中共明光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08289 传真:0550-3808289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2010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