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明光长安网>> 基层传真>>正文内容

石坝镇:党旗飘扬在防汛一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点击数:2436

连日来,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石坝镇防汛抢险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在风雨和重任面前,石坝镇党委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镇、村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冲防汛一第线,向“风”而行,迎“雨”而上,积极投身到防汛工作中。

肩上有担当 脚下有力量。防汛物资是防汛抢险工作取得胜利的物质基础,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线”。自入汛以来,石坝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积极储备防汛物资,集中存放,做好统一调配工作,确保各类防汛物资第一时间送达所需防汛现场,做到高效精准调拨。截至目前,已储备砂石为200吨,木桩3500根,化纤袋15500条,均在水库附近300米以内存放,便于使用,为该镇防汛排涝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守好“责任田” 勇当“急先锋”。719日,因强降雨天气持续不断,石坝镇水库、塘坝水位不断高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汛期面前,石坝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上级将防汛二级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响应,迅速召开防汛会议,组建党员突击队,在十二点之前"五个起来"立即到位。即帐篷搭起来,党旗飘起来,袖章带起来,喇叭(大喇叭和随车听喇叭)响起来,巡查动起来。所以人员24小时不关机,24小时不懈怠,雨声是“号角”,汛情是“命令”,风里雨里,每位队员时刻准备着,确保重点路段行人和车辆通行安全,打好打赢防汛排涝攻坚战、保卫战,保障城市运行安全。

党员靠前,领导干部撑起“主心骨”。为全力保障包保责任堤段安全度汛,石坝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撑起防汛“主心骨”。党委书记何家祥、镇长张明冲锋在前,穿上雨衣,深入现场查看汛情,指挥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担当尽责,让党旗在排水防涝第一线高高飘扬。

将党旗插在防汛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进入汛期以来,石坝镇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防汛救灾就是“主战场”,责任重于泰山,石坝镇全体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用决心筑起坚不可摧的防汛安全防线。正是党员们的无私奉献和勇于担当,筑起了坚不摧的团结战斗堡垒。险情尚未解除,“战斗”仍在继续,他们扛起飘扬的党旗,迈着永不停歇的脚步,向着新的“战场”移动、前进……


主办单位:中共明光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08289 传真:0550-3808289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2010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