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明光长安网>> 平安建设>>正文内容

桥头市场监管所开展汛期液化气市场安全检查

来源: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点击数:2429

入汛以来,暴雨侵袭江淮大地,淮河水位直线上升,明光市迅速组织受灾情影响的花园湖行蓄洪区群众转移安置,并在司巷街道设置3个临时集中安置点。为保障集中安置点群众用气安全,桥头市场监管所结合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职能,积极抽调精干力量,全力开展汛期液化气市场安全检查。

检查中,该所执法人员突出两个重点,一是联合市局特设股,重点对3个集中安置点在用的液化气钢瓶逐一进行检查,主要查看气瓶充装、来源是否正规合法,是否存在超期、报废液化气瓶,气瓶胶管是否老化等问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液化气钢瓶,执法人员即时联系液化气站点派人前来更换。二是重点对该区域3个液化气站点开展安全检查。督促液化气站点负责人严把安全责任关,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健全管理资料台账,确保所有液化气钢瓶均在检验有效期内。与此同时,该所执法人员还耐心向安置点群众详细宣传液化气钢瓶安全使用注意事项,提升群众气瓶隐患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检查,该所先后出动执法车辆15次,执法人员47人次,排查并完成隐患整改7个。通过检查,为集中安置点受灾群众提供了强有力的用气安全保障,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中共明光市委政法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08289 传真:0550-3808289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201036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