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许继伟在全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会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进一步擦亮滁州改革品牌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点击数:557

1010日下午,全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在滁召开,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整市试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级要高度重视起来、迅速行动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改革创新走在前、奋发有为作表率,进一步擦亮滁州改革品牌。

副市长许光友、姚志,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出席会议。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是新一轮农村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重要探索,有助于解决宅基地闲置浪费、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有助于吸引乡村建设资金、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有助于开辟新途径、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各地各级要领会改革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一次重大机遇,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研究改革政策,准确把握改革要义,全面落实改革要求。

许继伟强调,要积极先行先试,奋力打造改革样板。这次改革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各地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颁证,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妥善解决宅基地违规违法问题,稳妥推进改革试点,奋力打造改革样板。

许继伟强调,要强化协同协作,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形成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责任单位分工抓的工作格局,使各项任务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环环相扣。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纵向和横向工作联动,及时总结报告试点经验和重要问题,稳慎推进本辖区改革试点工作,种好责任田、打好主动仗。要加强督查督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上一篇: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10-12 ] 下一篇:许继伟在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上强调[ 10-12 ] 作者:记者张开兴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