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召开市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会议

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点击数:600

10月9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市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司法协调小组组长秦仲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祖武,市中院院长许徽,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文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管局、市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中院、市检察院近年来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市有关单位书面交流了2020年重点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研究审议了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分工方案,对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及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依靠改革破除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要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完善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对改革政治性、全局性、艰巨性的认识,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定改革信心决心,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2019年出台的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分工方案和即将出台的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分工方案,牢牢抓住制度建设这条主线,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新型监督管理制度、执行长效机制等制度建设上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要扎实开展好我市政法系统首轮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检查,继续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为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好基础、做好铺垫。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尽快落地落细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抓紧推进各项改革落地见效。党委政法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帮助协调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要强化改革事项的统筹调度,建立任务台账,加强分类指导,对少数进展滞后的改革任务挂账督办,确保按序时进度扎实有效推进。政法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各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协作配合,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保证。


上一篇:许继伟在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10-14 ] 下一篇:中央政法委发出通知要求学习宣传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 10-13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