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机关党建>>正文内容

市委政法委召开11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点击数:1116

11月1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宣传的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央政法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华人民国国家安全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陈一新同志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第三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吃透全会精神,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五中全会部署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尽快落实落地见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平安滁州、法治滁州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对标五中全会蓝图,扎实做好综治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健全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建立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制度机制,努力打造一只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政法队伍。


上一篇: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10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0-29 ] 下一篇:全市政法领导干部第三期政治轮训班开班[ 12-01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