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我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张祥安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点击数:2987

1120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王沪宁等在北京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 新华社记者王 晔摄

11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我市以连续三年全省第一、全国前列的优异成绩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市委书记张祥安参加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代表滁州市和460万滁州人民捧回了沉甸甸的“全国文明城市”奖牌。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国内城市综合类表彰的最高荣誉,反映着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是每个城市梦寐以求的城市名片和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测评体系涉及近100项内容、300多项细化指标,测评项目多,覆盖范围广,评比标准高,考察方式严。

20182月,滁州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面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定期召开调度会或深入现场调研,研究部署创建工作,推动问题解决。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交通警察、环卫工人、企业及职工、学生教师、社会组织、普通老百姓等群体连续奋战在创建一线,更有98.8万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据统计,三年来累计投入600余亿元,大力实施老城改造、河湖治理、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老旧小区、棚户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等一大批重大工程项目,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城市发展“旧貌换新颜”。

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喜讯传来,每一位滁州市民无不由衷自豪、欢欣鼓舞,刷屏了朋友圈,沸腾了大滁州。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下足文明建设“绣花”功夫,持续推进各项创建长效机制的落实落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让城市更美丽、社会更文明、人民更幸福。

表彰大会上,我市还有一批先进典型被命名为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受到大会表彰。

 


上一篇:至高荣誉 无上荣光[ 11-23 ] 下一篇:全市政法领导干部第二期政治轮训班开班[ 11-20 ]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太新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