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要闻>>正文内容

张祥安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强调

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 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来源:滁州在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点击数:909

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政协一号提案办理协商会议上讲话。全媒体记者计成军摄

1125日下午,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关于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汪建中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山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重点提案提出、办理、督办情况汇报和提案代表发言后,张祥安说,市政协的重点提案选题很好,特别是在我市成功获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之际,召开这次协商会,更有意义。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决不能“牌子到手、创城到头”。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从细微处着眼、点滴处入手,下足“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张祥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政协工作根本政治原则的重要论述,精准选题、深入调研,以高质量提案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提案及办理推动工作、凝聚人心。要注重提质增效,在提高提案办理水平上下功夫。要提升选题水准,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鼓励提案者扑下身子、深入基层、“解剖麻雀”,以切口小、靶向准和有针对性、易操作为标准,做到建议建到“点子上”;要提升办理效果,充分发挥党政主要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示范效应,坚持把协商沟通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推动同类提案集中办理协商,民生类重点提案扩大协商范围;要把服务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为“提”“办”双方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抓好成果运用,在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要强化以人为本理念,围绕“衣食住行、安居乐业、社会保障”做文章,把影响城市发展、群众不满意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找出来、解决掉。要强化城管体系完善,加强顶层设计,构建“大城管”工作新格局;推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打通城市管理“最后一米”;强化考核督查激励,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智能手段运用,实现城市管理数据“内畅外联”。要强化参与方式创新,进一步动员和引导广大市民与创建同向、与文明同行。要强化依法治理思维,探索形成更多城市管理的“滁州方案”,推动长治长效。

张祥安指出,当前正值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关键时期,要充分调动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们的积极性、创造性,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共谋破解之道、广献务实之策。

汪建中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制度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今年提案办理收官工作。要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提前安排、提前谋划明年的提案工作。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大凝聚思想共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力量。


上一篇:张祥安在“十四五”规划征求专家学者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11-26 ] 下一篇:李锦斌在泾县调研时强调[ 11-27 ] 作者:王 琼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