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长安网>> 专题栏目>>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正文内容

李锦斌在泾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点击数:1317

112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轻车简从深入宣城市泾县调研,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推动脱贫摘帽地区乡村全面振兴。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陪同调研。

龙潭村位于泾县桃花潭镇西南方,国家4A级景区桃花潭风景区就在该村境内。李锦斌来到龙潭村村部,详细询问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情况。得知该村依托景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从昔日贫困村一跃成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李锦斌高兴地说,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要充分发挥自然景观、历史文化等优势,进一步打响乡村旅游品牌,团结带领更多群众走上致富路。走进社区服务中心,他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为民服务有关情况,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紧盯群众需求,特别要围绕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在村部,李锦斌与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脱贫成果是否巩固、边缘户如何帮扶等。他叮嘱当地干部,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拧紧责任链条、落实精准方略,特别要强化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随后,李锦斌冒着细雨登上陈村水库大坝,实地考察水力发电、防洪保安等情况。他指出,今年入汛后,面对防汛抗洪的严峻考验,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万众一心、科学调度,实现了“四个没有”,这其中水利设施发挥了重要作用。要面向“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抓紧抓好新一轮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切实做到加强管理、发挥功能、保证安澜。

李锦斌在调研中指出,要认真贯彻“四个不摘”要求,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要把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安排,稳妥有序做好政策衔接、工作衔接、机制衔接、设施衔接、产业衔接、组织衔接。特别要把基础夯实好,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加大乡村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护传统村落和乡村风貌。要把产业发展好,推深做实“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动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实力。要把支部建设好,深入实施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工程,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完善村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打造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百姓富的新时代幸福新农村。(通讯员 宗禾)


上一篇:张祥安在“十四五”规划征求专家学者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11-26 ] 下一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滁举行[ 12-03 ] 作者:

主办单位:中共滁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和滁州市法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滁州市政务中心东九楼

邮编:239000 公开(监督)电话:0550-3820106 传真:0550-3820106

Email:czshglzhb@163.com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 1440*900 以上浏览本站 皖ICP备17002914号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